2005/12/30

年近歲夜

零六將至。
在零五的最後幾天,應該要總結一下這一年的得失。

============
先論失。

以我的身份,本年最大的過失,就是高考失敗,無法入讀大學。

的確,回想考試前的荒誕行徑,得此結果合理之至。
實在難以想像當日為甚麼可以做出那樣的事。


其次,讓我一直在困擾的,就是我的皮膚。
以前皮膚一向不好,但都只算是差一點。

今年經過高考後,皮膚情況就變成惡劣,甚至危殆。



因為本來身無一物,可以失的也只有這兩樣而已。

============
再論得。

今年最大的得著是入讀HKCC的AD DESIGN課程。

雖然讀下去會有比預科更辛苦的時候,但得覺得是值得的。
因為我已沒有別的路可以走了。


其次就是一個自己都差不多忘了的認可。
日本語文能力試一級合格。

拿到一級合格是很高興,因為這是日本認可的國際考試的最高級。
即使在純日本語文方面,已沒更高級的國際考試。

然而,也因此,對日文的熱誠好像稍為減退。
看來要找另一個語文學一下了。


之後就是《RiceSoft》的集結。
我對此有著很大的期望,至少也要真的弄起她的首作。

不過現在的氣氛好像淡了下來,大概因為考試季節吧。
希望之後會重新回到當初的活躍。



得失之間,很難以多少輕重來比較。
論得失,是為了紀錄一下今年曾經做過甚麼、錯過甚麼。

至於零六年的目標,之後再想。

=======================
欠畫債的情況未有改善。
只因這幾天都在遊玩。

今天起,收拾心情,迎接零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