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真.《蝉時雨》

今次的主題仍是和歌曲有關。

昨晚在網路上亂逛,一不小心,給我發現了以下好站:
hhh workroom
http://userdark.myweb.hinet.net/mimiwolf/index.htm

這是一個介紹日本ACG歌的網頁,當中的資料量非常驚人。
網站重點的日本ACG歌詞,竟多達1005。

ACG歌的種類也很全面,連比較冷門的歌都有記述。
而且網主作了歌手、遊戲公司和年份三大分類,方面搜尋。
真的令人不得不佩服網主的心血。

對日本ACG歌有認識的人一定要去逛逛。

=======================
廣告完畢,回到正題。
由於在以上的網站找到了《蟬時雨》的歌詞,所以借用來比較一下。

以下為《蟬時雨》正確版本,藍字為我聽取有誤的地方。


===========
《蝉時雨》

ひとり立ち尽くしてた
時代(とき)の闇の中で
何を信じればいい?
褪せた

他愛ない微笑みも
祈ることばさえも
あの夏影の底に
埋めてきたの

舞いおちる 花のように
夏を葬送(おく)る 聲たちよ

も 木々のざわめきも
人の足跡さえ
すべて覆い尽くして
鎮魂(しず)めるのなら

わたしの希望(ゆめ)も かなしみも
よろこびも いたみも
すべてを 忘れさせて
眠らせてこのまま

浅いまどろみのなか
くりかえし視るのは
なつかしい ぬくもりと
遠い記憶

二度と帰らぬ日々の
あたたかな面影
つまさきをすりぬける
逃げ水のよう

夢見てもうたかたと
とうに
決めたはずなのに

わたしをよびさますのは誰?
さびしいひとみで
凍る痛みにふれて
あなたの

暗闇の中 手をのばす
どうか消えないでと
この手をはなさずいて
どんな嵐のとき

わたしの腕を つなぐ
運命のくびきを
断ち切るこの勇気を
あなたのために

わたしの希望(ゆめ)も かなしみも
よろこびも いたみも
すべてを想いに
かえて微笑むから
ここから歩き出す

===========
以上,聽取錯誤14處。
這是極限了,再聽也只會因印象太深而聽不出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