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Shining Tears X Wind觀後感

Shining Tears X Wind

平常不會寫新番評價的我,實在忍不住要破例一次。
因為,這套新番真的令人不吐不快。

先來解釋一下此新番的由來。
Shining Tears和Shining Wind都是由世嘉出品的ARPG作品。

前者獲得「PS2時代的超任作品」的獨特評價。
後者將在5月17日發售,因其豪華的聲優陣而備受關注。

而我的著眼點,則是此系列的人物設定——Tony。
Tony是位著名的插畫師和人物設定師,以優美和細膩的女角設定而廣為人知。
Shining系列能夠這樣有名氣,很大部份是Tony的功勞。

亦因此,即使我對Shining系列的故事沒認識,我也找了這套新番來看。
人設原案是Tony的話,故事怎爛我都會認下去。

我曾經這樣想。
可是,現實怎會盡如人意?

這套新番的內容真是爛得不可理諭。
基本的劇情是老掉牙的高中生到異世界當勇者,誰想到可以弄得這麼過份。

我就只數其中幾個最不合理的地方:

1.] 前往異世界的三男三女,都是同一間學校的學生會成員。
* 一間學校的學生會分別掌握異世界的三大勢力……

2.] 該學校的學生會成員,除了負責研究魔導兵器的女生外,全都有深厚的武術基礎。
* 他們學生會是用比武選出來的?

3.] 學生會眾的武術已超越強身健體,到達了實戰殺敵的級數。
* 對著不知名的狼人可以輕鬆解決……

4.] 學生會眾在談笑間,提及其中一對男女主角的劍道與劍擊對決。
* 他們是在挑戰混種格鬥技嗎?

5.] 學生會眾具戰鬥力的五人中,唯有一人是沒有正式學習任何流派的武術,可以推想他的戰鬥力是五人中最弱的。
* 這個推演很合理吧?只是……

6.] 以這位仁兄作標準,他是能夠赤手空拳打敗狼人和持劍的哥布連眾的戰士。
* 他們果然是現代的戰士……

7.] 更厲害的是,他能夠空手接緊身高二點五米的怪物的大劍攻擊。
* 或者應該稱為怪物,或者恐怖份子吧……

8.] 可想而知,另外四人的戰鬥力有多強。
* 雖然是要配合原作遊戲中,初到異世界就可以戰鬥,但這樣未免強得太過火了吧?

很久沒試過發這樣的嘮叨了。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