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アニカンR MUSIC Vol.2》妖精帝國訪問中譯 Part.2

アニカンR MUSIC Vol.2》
妖精帝國訪問中譯 Part.2

===========
記者:——
ゆい:ゆい
橘尭葉:橘


===========
——:先把話題帶回來吧。橘先生玩音樂的出發點是?

橘:妖精帝國中,也有電子遊戲這玩意呢。我就是由街機的遊戲音樂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的了。在那個以電子音樂為主的時代呢。雖然我也喜歡玩電子遊戲,但是對我來說,遊戲音樂也是我喜歡電子遊戲的一大要因,我更漸漸開始會去聽遊戲的音樂專輯呢。
最初開始作曲,就是在開始聽電子音樂的歌手的音樂專輯,並得到合成器(synthesizer)之後。有了合成器的話,只有一個人也能作曲了。再者,我本身也喜歡以敲擊為主的音樂呢。不過,在那時開始,我就變得喜歡音樂本身,並開始聽搖滾和其他類型的音樂。

——:那麼,你也喜歡Yngwie J. Malmsteen這位音樂家嗎?

橘:雖然他的音樂已殖根在我的心中,但我也開始了聽重金屬音樂呢。在剛進行音樂活動的時候,在我心中的理想音樂就是將techno-pop與重金屬合而為一。當時只用keyboard的情況下,可說是相當困難,因而漸漸開始接觸結他……
近期,重金屬類型的要素的比重漸漸增加呢。除此以外,也覺得可以再加入一些古典類型的要素。雖說自己並不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笑),但也很喜歡古典音樂那種纖細而又壯大的部份呢。這就是我以這三個元素作為音樂創作的支柱,一直至到現在的原因了。

——:你們二人是怎樣認識的?

ゆい:這個嘛,我們二人在那個時候……

橘:就正好在那個地方(笑)。

ゆい:真的是時機剛好,作曲的人和求曲的人就在那個地方。

橘:唱歌的話,由女生來唱比較好呢。正好我較想玩一些相反的音樂。高速又雜亂,但是惹人憐愛的。

ゆい:當時,他曾在我家的城堡的花園作曲和演奏,因此在開始唱歌前,我已認識他了,也有交談過呢。所以,在我問他:「要不要去人間界?」的時候,他也非常俐落地回答:「那就要麻煩你了。」從沒試過吵架,一直順利地合作到現在。

——:還記得對方給你的第一印象嗎?

ゆい:第一印象嘛……

橘:我很期待哦(笑)。

ゆい:就是「很高大的人」。

橘:這不是音樂方面的印象吧?(笑)

ゆい:因為我只有152cm高呢……

橘:縮小了哦。

ゆい:雖然記得以前是153cm,但大概縮小了1cm左右。是人間界的重力影響吧?那,堯葉呢?

橘:176cm左右。

ゆい:所以說,「真是高大呢」。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