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アニカンR MUSIC Vol.2》妖精帝國訪問中譯 Part.3

《アニカンR MUSIC Vol.2》
妖精帝國訪問中譯 Part.3

===========
記者:——
ゆい:ゆい
橘尭葉:橘


===========
——:橘先生的歌曲不是很難唱的嗎?

ゆい:本身,我並沒有學習唱歌,是第一次要自己想像一個情景,然後讓感情投入進去。所以,沒有多餘的精神去想甚麼容易唱的容易聽的呢。
幾年後,終於知道:「這樣的歌很難唱呢」、「像這樣排列音符是唱不到的哦」。我開始懂得這樣想呢(笑)。但是當時,就只心專注著一邊唱一邊學下去呢。

——:那橘先生對ゆい的第一印象是?

橘:有位漂亮的小姐在漫步呢,如果可以請她唱歌就真是太好了,這般。這個希望在國王的命令下得以實現,是至高無上的幸福呢。以她的歌聲給我的印象來說,與常在我腦中響起,我所一直追求的聲音非常吻合,令我不禁心想:「太好了」。
既不是讓給人嘶啞感覺的陰鬱聲音,也不是像流行曲那種唱甚麼也行的聲音。雖然可愛但有帶著一點毒性,將這特殊的聲線與我想玩的音樂加在一起,「沒可能會這麼夾吧」。這種出乎意料的組合,給我這種感覺。

——:經歷10年的活動後,有感到對方有甚麼改變了的地方嗎?

ゆい:他有養貓的呢……

橘:真是意外的方向呢。

ゆい:最初那隻貓只有500g,現在已經接近2kg了,成長了4倍之多。但是因為每天都一起相處,倒不太感覺到有甚麼改變呢。
妖精帝國的二人也一樣在成長,甚至到了與當初的想法完全相反的變化呢。不過,因為都是必然的改變,所以也沒意識到……甚至可以說,對他的印象是「和初期一樣沒甚麼改變」。

橘:和最初比起來,在樂曲方面和歌唱方面,她都變得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了。最近作曲時我也會想:「她會感覺出甚麼來呢」,總之就先讓她唱唱看吧。
現在,我們會互相表達意見,而不再是各自為政了。

(待續,次回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