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臨界點

臨界點,是指維持狀況不作改變的可承受極限。
只要超越了臨界點,穩定的狀況就會崩潰,進入另一個狀況。

就像水的變成水蒸氣的臨界點,就是100度。

除了物理的臨界點,還有心理的臨界點。
也就是所謂忍耐的極限。

昨天,我的臨界點被突破了。

從臨界點降溫後,冷靜地看回一連串的事,其實都微不足道。
但當時,所有主觀和客觀環境因素都確實配合得絲絲入扣。

就像我們從來不明白別人為甚麼會突然爆發一樣。

不過這一切的導火線,其實並非無跡可尋。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承受這種壓力了。

其實,如果壓力真是這麼的大,這麼的辛苦。
那麼,我真的應該繼續做下去嗎?

或者說,如果真的是自己喜歡而想做的事,壓力會這麼大嗎?

抑或是,我做這件事的目的已經歪曲了?

當然,這一切說不定只是我逃避責任的藉口。
畢竟看來這麼自以為是的我,其實只是個非常普通的中二病患者而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