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回味.更滋味

無論多喜歡的東西,一次吃太多還是會膩。

剛好,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

遇到喜歡的東西,我會一頭栽進去。
著急地想得到當中的樂趣,結果很快就將所有樂趣消耗掉。

很快,熱情平息,然後便失去了樂趣。

最易發生這情況的例子,就是電玩。
我玩過的電玩不少,但會玩到結局的,絕無僅有。

但是,當放著一段日子後,回頭重新接觸。
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與樂趣,更加令我投入。

當初以為不再有趣味的東西,現在更有滋味。

==============
因為整理視聽器材的線路,順道測試一下久未使用的器材。
上一代的電視遊戲機,PS2是其一。

自從擁有了Xbox360後,PS2已經退居二線。
自去年購入PSP後,PS2更可說是退休了。

這次測試PS2,拿回07年的《Odin Sphere》來進行。
回味.更滋味。

當年因為不擅長動作遊戲,所以連一個角色都未有完成。
現在重新接觸,再次被遊戲深深吸引。

《Odin Sphere》的美術固然無可挑剔,劇情和音樂更是蕩氣迴腸。

現在,已經完成了「戰女神」和「被詛咒的王子」的故事。
「妖精王女」的故事,也在進行中。

不知道這次在重新封印PS2前,能不能完成這遊戲呢?

==============
再認真去想,這情況不只是遊戲,在人生中也通用。

日本語,我也是先學了初級兩次,然後停了一陣子。
之後再接觸,就發展到現在,可以用來糊口的程度了。

畫圖,雖然自小就有畫,但在初中和高中時期,也是停滯了的。
可說是自兩年前進入創革後,這個興趣才真正地再回來。

現在,我曾經學習過平面設計,也是放下了三年。
9月重新接觸時,希望這個「回味.更滋味」的理論也同樣有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