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出稿了

要形容這幾天的生活,真是「精彩不亮麗,刺激是日常」。

因為趕圖稿和排版,讓我不用遠行也感受到時差的感覺。
生理時鐘好像用了美國時間一樣呢。

在脫離目標日期兩天的今日,終於出稿去印書,算是告一段落。
然後是交換用的賀圖和精品的製作。

還有就是……
一堆未動過的暑期project!

我想下星期可能又要修羅場了。

=======================
商業誌和同人誌,單是看字面,就知道前者著重商業性質,後者著重交流。

當然,香港的同人界也存在著一些政治遊戲和現實的社會問題。
但是,以興趣和分享為主的人亦是存在的。

要玩同人誌,就不要將商業的一套搬過來。
同人誌的動詞是「玩」,是「玩」啊。

同人誌是要玩、認真地玩、傾力地玩的東西。

雖然不同的人在玩的過程,所追求的東西可能不一樣,但有一點決不可沒。
就是樂趣。

所以,當我覺得這個過程再沒樂趣時,我就不會再參與。

起碼對我來說,我追求的東西,以其他途徑也可以得到呢。

=======================
「能力不足,就以機體性能補救!」
這是我從動漫中,傳統死對頭型歹角角色認識到的理論。

在最近,Intuos3繪圖板,就讓我親身體會這道理。
而在這幾天的趕稿中,Intuos3繪圖板又教授我新的道理。

「機能性能超出使用者的能力,就會有反效果。」

沒錯Intuos3繪圖板是很強大,但是對身體的負荷也更重了。
我體會到畫圖除了考驗精神力,更是體力的試煉。

右手很累啊。

1 則留言:

華忍 說...

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下吧~~